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学一做   >   正文

医学技术系团课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06

医学技术系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的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根据学院团委的安排和部署,医学技术系于4月24日晚上、4月25日晚上分别针对大一、大二学生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作为系团总支书记,我为团员们上了两节生动活泼的主题团课,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作用、“一学一做”的必要性,并对“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做了重点讲解,告知广大团员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

此次主题团课不仅给同学们诠释了合格共青团员的责任,而且也将“一学一做”真正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对良好学风的形成和和谐校园的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