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学一做   >   正文

药学系团总支活动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05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药学系团“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为落实学院团委和共青团沈阳市委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药学系团总支积极布置和落实此项工作,做了如下工作:

一、药学系2016级、2015级在校学生团员参加所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认真学习2013年5月4日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广大团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是否带头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表现发言,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作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在广大共青团员中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活动。

三、4月22日带领药学系部分共青团员去苏家屯区消防中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服务官兵携手行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官兵好评。

四、4月24日下午五点半在综合楼阶梯六教室,药学系团总支书记张宇老师为2016级所有共青团员讲授“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团课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两大实践作用等内容展开,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文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内容以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通过“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药学系广大共青团员认真践行“一学一做”的活动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等方面发挥共青团员的后备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