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康复技术系成立康复理疗社团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10-23

为促进专业技能与校园文化的有效融合,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第二课堂内涵建设,94日,康复技术系成立了专业类学生社团——康复理疗社团。

康复理疗社团由该系2015级学生创办,与原中医沙龙社连办,现有社员22人,社团以“培养兴趣 提升技能 服务社会”为宗旨。社团成立后,负责人带领成员每天早自习晨读学习理论知识,晚自习进行技能的操作练习。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不断积累,实践技能逐渐娴熟。团队的创业项目道济堂中医养生灸疗馆已成功入驻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为践行“服务社会”的宗旨,近日,该社团走进苏家屯区索佳爱心老年公寓,开展“走进养老院,爱心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与老人细聊日常,并与院长亲切交谈,详细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养老院的老人们大多因病卧床不起,同学们为老人进行了颈肩部按摩,一位老人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导致胳膊肿胀,疼痛不止,学生为其穴位按压后,老人感觉舒适许多。

该社团将努力打造成为理论联系实际、专业联系职业、学校联系社会的专业型社团品牌,不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文、图/陈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