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药学系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3-22

为了纪念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药学系通过社区服务、观影留感、征文活动、关爱老人等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梦想”学习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5日中午,药学系师生一行35人前往苏家屯区解放街道人民路社区所管辖的牡丹园小区开展捡拾垃圾和清扫杂物的志愿服务,拉开了学习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师生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忘记了寒冷,认真清扫垃圾,一锹一锹铲死角,一下一下攒成堆。大家在劳动和服务奉献中体会到雷锋精神的真谛。

312日下午,药学系在综合楼阶梯六、七、八教室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雷锋》。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影片的黑白底色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雷锋生活的那个年代,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替战友为家里寄钱……在一件件小事中同学们感受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种在校园里,播撒在社会中,在志愿服务和奉献社会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为使学雷锋活动入耳入脑入心,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梦想”的主题,313日,药学系开展了学习雷锋征文活动。同学们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以及自身学习、生活和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将新时代的青年梦想与志愿服务精神融入笔端,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诠释在征文的字里行间,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经过评比,药剂专业林文文、物流专业于嘉跃荣获一等奖,中药学专业史洪园、中药制药王朋岳、药剂专业李春颖荣获二等奖,生物制药专业尤爽、药学专业王艺涵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中药学专业张佳瑞等荣获优秀奖。

 

320日,药学系一行30人在党总支赵云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苏家屯区索佳爱心老年公寓来看望慰问老人,奉献爱心。

据公寓的负责人介绍,这里有精神矍铄的耄耋老人,有身患疾病的半自理老人,也有靠护工照料的不能自理的老人。同学们主动陪老人们聊天,嘘寒问暖,为他们揉肩、捶腿,老人们非常高兴,与学生亲切交流。赵云书记带头为老人们量血压,同学们为老人们讲解如何科学用药,现场气氛融洽祥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欢乐。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敬老爱幼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