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8-28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中国共青团团旗
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是什么时候公布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亲自审定,并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54日由团中央委员会公布的。

2.团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3.团旗的通用尺度有哪几种?
   
团旗为长方形,它的长与高之比为32,通用的尺度有三种:(1)长288厘米,高192厘米;(2)长192厘米,高128厘米;(3)长96厘米,高64厘米。

4.如何制作团旗(附图样)?
   
团旗的制作方法是:黄圈围着的黄色星,缀在旗面左上方,制旗时,先将旗面对分为4个相等的长方形,将左(它的反面为右)上角长方形上下分为12等分,再以左上角长方形中心点为圆心,3等分及4等分长为半径画两圆周,两圆周之间就是黄色圆圈。再在内圆周上定出5个等距离的点,其中一点位于圆周正上方。将此5点中各相隔的两点相联成直线,此5直线之外轮廓线就是黄色五角星之外沿。

5.怎样使用团旗?
   
团章第三十条规定:“团的重要会议以及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其具体使用方法是:
  (1)团的各级代表大会和代表会议、团员大会、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的会场,可以悬挂团旗,也可以同时悬挂党旗。团旗和党旗同时悬挂时,党旗应挂在面向的左方,团旗挂在面向的右方。
  (2)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在重大节日期间,共青团各级机关门口,只悬挂国旗,不悬挂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