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校园   >   正文

药学系赴中国玉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1-23

119日,药学系社会实践团走进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国玉都,开展以“寻找工匠足迹 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们走进中国玉文化产业园,受到园区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玉器的原石、小件玉器及大件玉器的加工厂区,了解了岫岩玉的分类、鉴别、选料、设计、雕刻、抛光等相关知识,使师生对岫岩玉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加工厂区,师生们看到工匠们在粉尘弥漫的厂区,佩戴着口罩,小心翼翼地雕刻着手中的作品,了解到不少工匠已经在玉雕行业工作七八年,甚至有的已经超过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打磨玉石,师生深受教育和震撼,切身体会到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

师生们还参观了坐落于岫岩玉雕会展中心的岫岩玉博物馆,看着陈列在展览厅中的一件件精美的玉器工艺品,感受岫岩玉文化的蓬勃气息。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推动学院发展、助力辽宁振兴。(文、图/殷亚敏)